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增强免疫力护好三部位

夏文

2015年12月15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增强免疫力护好三部位

  面对严寒,如何提高免疫力是很多人最为关心的问题。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熊苗指出,冬季要想增强免疫力,关键要护好三个部位。

  1.双脚。人们常说,寒从脚底来,脚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出现气滞血淤的现象。脚也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双脚是运行气血以及联络脏腑的重要部位,脚上有很多与身体器官对应的穴位,因此,脚最能够反映出人体的大概健康状况。

  同时,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因此足部的保暖尤其重要,不要长期在潮湿的地方行走。天气寒冷时,睡前泡个脚或是穿着袜子睡觉都能很好地起到足部保暖的作用。

  2.关节。每到冬季,很多人出现关节怕冷、怕风、疼痛,严重的还会有刺痛的感觉,就像针扎一样。潮湿的环境是诱发关节炎的主要环境因素,平时需勤打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空气良好、保暖、防潮,以防止病原菌的传播。

  在天气晴朗的日子,可以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户外运动。此外,要注意保暖,关节部位一定不能受到寒气的侵袭。

  3.肚脐。肚脐对身体健康起着关键的作用。肚脐是最不能受寒的部位,它没有脂肪和肌肉组织,敏感度很高,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因此肚脐可以说是人体中较虚弱的部位。尤其是冬季,稍不注意保暖,就会被寒风侵袭,从而引发各种疾病。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肚脐的保暖。(记者夏文)

 
分享到:
(责编:许心怡、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