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科学家称家庭矛盾可能引发肥胖症

2015年12月15日08:4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科学家称家庭矛盾可能引发肥胖症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12月13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家庭矛盾可能引发肥胖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称,家庭矛盾可能引发肥胖症。科学家们邀请不同年龄段的夫妻志愿者参与实验。在实验过程中,科学家们要求所有参与实验的夫妻在共进午餐和晚餐时争吵,并在此之后填写有关家庭关系问题的表格。除此之外,科学家们还提取实验参与者的唾液和血液样本进行分析研究,并观察他们的睡眠情况。

  实验结果显示,在出现家庭矛盾的状况下,家庭成员们体内负责出现饥饿感的荷尔蒙水平会提高。实验参与者也确认,在发生争吵后会,他们会想吃食物,希望以此来改善自己的心情。通常这些时候,人们会想吃甜食、咸食或油腻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对人体机能极其有害,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可直接导致肥胖。 根据相关资料,科学家得出结论,即家庭争吵可引发肥胖症。(实习编译:杨爽 审稿:朱佩)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