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英媒:贫穷家庭孩子更易患肥胖等疾病

2015年12月15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贫穷家庭孩子更易患肥胖等疾病

据英国《每日镜报》12月12日报道,《欧洲公共卫生杂志》近日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英国最贫穷家庭孩子肥胖的可能性几乎是最富有家庭孩子的三倍。在以后的生活中,超重或者肥胖的孩子更有可能遭受严重的疾病,如2型糖尿病、心脏疾病和癌症。

专家分析了来自英国各地近2万个家庭中,5岁到11岁孩子的跟踪研究数据。研究发现,相对贫困和儿童肥胖之间的联系是“赤裸裸的”。穷人家庭5岁孩子的肥胖率,几乎是富人孩子的两倍。五分之一贫困家庭孩子的肥胖率占6.6%,而五分之一富裕家庭孩子的肥胖率仅为3.5%。11岁以前,贫富家庭孩子肥胖率的差距一直在扩大。到11岁时,这一差距几乎增加了两倍。五分之一贫穷家庭孩子的肥胖率为7.9%,而五分之一富裕家庭孩子的肥胖率仅为2.9%。

研究人员对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健康行为等进行了调查,如在怀孕期间吸烟的母亲,母乳喂养孩子多长时间,以及孩子是否在四个月前就吃固体食物。这项针对近2万个英国家庭的跟踪研究,还调查了母亲自己是否超重或肥胖。

领导这项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伊冯·凯利教授说:“及早地干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着更为深刻的影响,而且有可能特别有效。我们的工作也表明,干预应该在出生前,甚至在怀孕前就开始。必须解决社会经济不平等的结构性原因,同时解决由于生活方式诸因素导致的遗传性肥胖,这一现象往往出现在低收入家庭中。” (实习编译:赵利利 审核:杜晓菲)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