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每日睡眠超9小时 早死几率比普通人高出4倍

2015年12月15日08: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每日睡眠超9小时 早死几率比普通人高出4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道,通常,人们都说睡觉能治百病。然而,近日澳大利亚最新健康研究表明,每日睡眠超9小时会大大提高早死风险。尤其是那些习惯久坐且不爱运动的人群,每日睡眠超9小时的死亡几率对是普通人的4倍,对身体的危害不亚于抽烟酗酒!

  研究表明,对于那些习惯久坐且不爱运动的人群,每日睡眠超9小时对身体的危害就如同抽烟酗酒一般。专家提醒,那些奉行静坐式生活方式的人群的早死几率要比正常人高出4倍。 过去几年,关于久坐对身体具有危害影响的证据越来越多。先前研究证明,过度睡眠或不利于人体健康。

  悉尼大学的研究团队曾首次对睡眠和久坐对人体影响进行研究。悉尼大学的丁博士和团队其他研究人员通过对23万45岁或以上人士进行为期数年的跟踪调查,发现除了我们已知的一些对身体健康造成风险的因素如抽烟、过度酗酒、不良饮食和缺乏锻炼之外,长时间久坐和过度睡眠对身体健康也具有同等的危害。

  研究者表示,其中一个可能的解释是“逆向因果”,即长时间睡眠可能暗示潜在、未诊断出的疾病;另一个更具说服力的解释指出,受访者在被问到“每天睡眠时间长度”时,问题并未涉及受访者的睡眠质量,而长时间的睡眠可能意味着睡眠时间零散或失眠质量欠佳。这些都有可能与死亡风险的增加有关。(实习编译:杨璐璐 审稿:李宗泽)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