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特价大米怎么挑?五个窍门要谨记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徐明磊

2015年12月14日08:3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价大米怎么挑?五个窍门要谨记

  超市里经常会有促销打折的廉价大米,不少消费者趁机大批量选购,这里有五个小窍门教大家选购物美价廉的大米。

\

  看包装 有包装的大米要注意查看包装上是否有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示,信息不齐全的要慎选。

  观颜色 优质的大米颜色清白有光泽,呈半透明状,而且颗粒大小均匀,米粒表面光滑完整。劣质的大米表面呈绿色、黄褐色等,而且大小不一,饱满程度差。

  闻气味 取少量的米粒用手搓热,优质的大米闻起来有正常的米香味,有霉味、酸味或者异常的香味都是问题大米。

  尝味道 取几粒大米细细咀嚼,有稍微粘牙、微甜、唇齿留香的是优质大米,口感坚硬一咬就碎的一般都是陈大米,这种大米做出的米饭口感差且没有香味。

  搓一下 抓一把大米搓一下,如果手上粘有少量白色粉末是正常大米,如果有很多粉末或者根本没粉末的建议不要选购。

  通过以上几点可分辨出大米品质的好坏,即使是优质的大米一次也不要买太多。冬季气温虽低,但大米不宜存放太久,一次购买两周的量即可。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