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吃啥能够保养子宫 保养子宫不能少的营养

2015年12月13日08: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如何保养子宫?多吃这些食物

  女性保养子宫要吃什么呢?子宫对女性的一生来说都至关重要,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养子宫的工作。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解了解哪些食物对保养子宫有好处,应该怎么吃吧。

  女性保养子宫不能少的营养元素

  叶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特别的注意对叶酸的摄取量,专家指出,女性在怀孕前的三个月开始就应该有意识的进行叶酸的补充,这样不仅能够减少胎儿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几率,同时还可以起到保护子宫的功效。同时有研究发现,在平时生活中多补充叶酸可很好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而且国外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所以,记得要注意摄取足够的叶酸喔。

  维生素食物。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具有保护子宫功效的食物,尤其是备孕期间的女性,更应该多注意摄取些有利于子宫的食物,这样才能为孕育下一代创造一个良好健康的环境。研究中发现,女性在平时生活中要想保护子宫健康,一些富含与维生素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高钙食物。在平时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注意多吃些富含有钙质的食物,特别是一些高钙的食物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点,这样能够起到降低卵巢癌发生的作用。

  女性保养子宫吃什么

  白萝卜。白萝卜不仅是一道蔬菜,还是一剂良药,民间称白萝卜为地下小人参,这些由于白萝卜水分含量高,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医学证明,白萝卜有良好的防癌功效,能够有效抵制癌细胞的生长。因此,为了预防子宫疾病,女性朋友可以多食用白萝卜。

  胡萝卜。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子宫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谷类食物。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蛋白质、淀粉等,其中维生素E不仅有抗氧化作用,还能够促进子宫细胞生长,对子宫发育和卵巢健康都有帮助。其中的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基本物质,有保护子宫正常发育的功效,女性多食用谷类食物百益无一害。常见的谷类食物:玉米、芝麻、大豆、黑豆、大麦、小麦、小米等等。

  除此之外,保养子宫的饮食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女性保养子宫的饮食原则

  女性卵巢早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视饮食保健,有利于卵巢的饮食宜选择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的食品,而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饮食易导致卵巢动脉硬化,使卵巢萎缩,高盐饮食影响体液代谢。女性卵巢早衰患者可多食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品,如豆类、谷类、菠菜、西兰花、南瓜、番薯、小麦及黑米等食物。减少摄入盐类、酒精和咖啡,降低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并选择鲜奶或更年期专用奶粉,来预防因卵巢功能下降引起的骨质疏松。此外,还需要减少被动吸烟,保护自己身体。

  女性子宫健康就从合理饮食开始吧。

 
分享到: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