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胃不疼≠胃健康 胃溃疡怎么治疗

2015年12月12日0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胃不疼≠胃健康 胃溃疡怎么治疗

  胃溃疡也致命?嗯!这是因为胃溃疡的急性发作有可能会导致胃穿孔,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危及生命!而胃溃疡如果不尽快进行治疗,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导致胃癌。

  在胃不舒服的时候,赶快来做做这个测试,看看你是否有患上胃溃疡的危险!

  胃不疼≠胃健康

  胃部疼痛,是胃溃疡的最常见症状,如果你暂时没有这种感觉,就说明你暂时脱离了胃溃疡的危险。但这也不是一劳永逸的。

  如果你的生活习惯不好,也要注意胃溃疡的出现——因为长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时,时不时还抽点小烟儿,会引起胃酸和胃蛋白自身大量消化,并引发幽门螺杆菌感染,让胃壁表面出现溃疡面。

  如何看出自己是否患上胃溃疡?

  如有下列情况出现,很可能患有胃溃疡。

  1、上腹部剑突下疼痛,返酸;

  2、特别容易饿,一饿就胃痛,吃点东西就好转;

  3、这次胃痛和以前不一样,痛得更明显,甚至半夜痛醒,吃点饼干又好了;

  4、大便发黑。

  胃溃疡的饮食:

  1、提高饮食中粗纤维膳食的比例,可使胃扩张的时间缩短,降低胃酸的分泌。食物纤维分可溶性与非可溶性两种,可溶性纤维包括果胶(含水果等软组织的物质)、藻胶、豆胶等;不可溶性食物纤维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等,是细胞壁的组成成分,来源于谷类、豆类种籽的表皮和植物茎叶。

  2、胃病患者限制饮食中的食盐摄入量,尽可能采取低盐饮食。

  3、胃病患者尽量少饮咖啡,少饮茶,以免增加胃酸的分泌。

  4、规则的定量进食,避免暴饮、暴食。在胃病急性发作期,白天可每隔2小时进食1次,症状控制后改为1日3餐。

  5、尽量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以避免胃粘膜损害,并防止胃酸、胃蛋白酶分泌增高。2、尽量不进食过酸的食物,以防止对胃粘膜的损害。

  胃溃疡的治疗偏方

  1、槟榔饮

  原料:槟榔10克,炒莱菔子10克,桔皮1块,白糖少许。

  制法:将槟榔捣碎,桔皮洗净。槟榔、桔皮、莱菔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30分钟,去渣留汁,加白糖搅匀即成。

  服法:代茶饮。

  2、苗岭舒胃方

  原料:鸡矢藤,海螵蛸,三七,三步跳等。

  用法:取本方水煎服,一日一付,一付分3次服用,每次一碗(150~200ml)。

  说明:苗岭舒胃方——温通补中,疏肝益脾,养胃和胃,有效治疗胃溃疡。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