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5年12月12日11: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土豆是餐桌上常见的美食,并且吃法有很多,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实,土豆不仅味道受欢迎,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营养价值。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土豆吧。

  土豆的营养价值

  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解毒:有助肝脏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通便: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

  降糖消渴: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延缓肠道对葡萄糖的消化吸收,从而使血糖降低。对糖尿病有预防作用。

  抗衰抗辐射: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土豆的吃法

  不吃发芽的土豆。已经长芽的土豆禁止食用,大量食用会引起急性中毒。

  去皮挖眼。吃土豆一定要去皮,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土豆皮中含有生物碱,大量食用会有恶心,腹泻等现象。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危害。

  冷水浸泡。削皮后的土豆不能马上烧煮,应浸在凉水中,以免氧化发黑,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土豆表面往往有蓝青色的斑点,配菜时不美观,如在煮土豆的水里放些醋(每千克土豆放一汤匙)斑点就会消失。

  那么,土豆和什么食物不能一起吃呢?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柿子: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土豆+西红柿:土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土豆+香蕉:土豆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产生副作用。如果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时间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爱美的MM记住咯,不要一起吃这两种食物。

  在吃土豆时,切记别吃以上几种食物哦。

 
分享到:
(责编:王宇鹏、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