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个原因让皱纹过早出现 如何去皱纹

2015年12月11日09: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个原因让皱纹过早出现 如何去皱纹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谁都不希望自己光滑的脸部肌肤上过早的出现了皱纹。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盘点脸部过早出现皱纹的5种原因,帮助女性避免脸部问题,保持肌肤光滑。

5个原因让皱纹过早出现

1,经常食用含糖量过高的甜食

对各种甜食的喜爱都会导致皮肤早衰。食用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是过早出现皱纹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血液里的糖本身就会与蛋白质相结合发生糖基化,从而最终产生一种有害的物质,而这种产物将破坏皮肤上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从而使面部产生皱纹。

2,脂肪摄入不足

身体脂肪过剩会对身体有害,但是适量的脂肪对身体也是必需的,它可以吸收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同时紧致皮肤。

3,空腹节食

空腹节食减肥容易使体重发生波动,而体重波动越大,对皮肤伤害越大。因为你的体重波动时,皮肤会随之而张弛。

4,吸烟

吸烟不仅对肺部和心脏有损害,而且会显著加速皮肤的老化。

5,睡眠不足

足够的睡眠对修复身体各个系统是十分必要的,当然也包括对皮肤的修复。睡眠不足将长期损伤皮肤,使皮肤过早老化。

那么,如何去皱呢

经常做做有效按摩

眼部周围小幼纹:

每天用中指的指肚沿下眼睑的内侧向外侧,稍微用力进行滑动按摩,返回时在肌肤上轻轻地滑动,反复6次,上眼睑也是同样的方法。

嘴部周围小幼纹:

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肚,从下唇的中央向外侧嘴角的上方推滑,返回时在肌肤上轻轻地滑动,反复6次,上唇也同样。

随手可做的美颜抗皱

水果、蔬菜去皱:香蕉捣烂后,加半汤匙橄榄油,搅拌均匀,涂在脸上对去皱有帮助;西瓜皮用清水洗净擦脸,可使皮肤清爽润滑;丝瓜也能去皱,将丝瓜汁混合酒精和蜜糖,把汁液涂在脸上,干后用清水洗净。此外,可去皱的水果蔬菜还有黄瓜、西红柿、草莓、橘子、栗子等。

茶叶去皱: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能够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或减少皱纹,还可防止多种影响面部的皮肤病,是天然的健美饮料。

蜂蜜水去皱:早上空腹喝一杯槐花蜂蜜或是枣花蜂蜜,既可防止皱纹,又可排毒,长期坚持效果非常明显。

啤酒去皱:啤酒的酒精含量少,所含的鞣酸、苦味酸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和清热的作用,还含有大量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所以适量喝点啤酒,可减少面部皱纹。

咀嚼口香糖去皱:每天咀嚼15—20分钟的口香糖有助于美容,这是因为咀嚼能促进面部肌肉运动,改善血液循环,提高皮肤细胞的代谢活动,从而使面部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