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健康访谈>>疾病防治>>曹琴英、吕雯谈应对生殖健康需求新趋势,PAC从补救向预防扩大关爱人群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曹琴英、吕雯谈应对生殖健康需求新趋势,PAC从补救向预防扩大关爱人群

2015年12月09日14: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韩雅菘)目前我国每年约有1300万例人工流产病例,重复流产率高达55.9%。更令人担忧的是,这种严峻的人工流产现状正日趋“常态化”、“年轻化”。流产及重复流产给女性健康带来巨大伤害。基于此,2011年9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社会各方共同发起了“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PAC优质服务建设的意义和目是什么?开设PAC优质服务示范门诊会给患者带来哪些益处?12月11日13时,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曹琴英、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妇科主任吕雯将做客人民网,围绕“生殖健康需求新趋势,PAC从补救向预防扩大关爱人群”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曹琴英,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产前诊断专业学科带头人。

兼任中国医院学会妇产医院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临床遗传学组委员、《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编委、中国医院协会妇产医院管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妇儿临床分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女医师协会副会长、河北省女医师协会遗传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女医师协会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院协会妇产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院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产前诊断技术专家组成员、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母婴健康专项基金专家委员会专家。

承担主持多项省市重点课题,获得两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在专业杂志发表20余篇专业论文,5篇SCI论文,6部专著。

吕雯,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妇科主任,浙江大学妇科肿瘤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原就职于浙江大学附属二院。

兼任浙江省中西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生殖医学、计划生育分会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绝经学组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西妇产科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PAC联盟专家;全国流产后关爱(PAC)咨询员培训师。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