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儿童感冒要禁忌这6类食物 儿童发烧该吃什么好

2015年12月05日09: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童感冒要禁忌这6类食物 儿童发烧该吃什么好

  入冬以来,幼儿咳嗽病症明显增多。有武汉市民反映,幼儿园班级中半数学生都因咳嗽而请假。

  陈女士家住汉口,女儿一一今年刚上幼儿园小班,上个星期,一一开始是咳嗽,咳一段时间以后就加重了,流鼻涕,有点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咳了差不多一个星期了,好了之后两三天就又会复发。空气不好,有点支气管炎之类的,还做雾化。

  不得已,陈女士给孩子幼儿园请假,却发现班里同样病症的孩子超过了一半,主要症状也是咳嗽,有很多小朋友长时间没上幼儿园了。

  在武昌上幼儿园的小玉米也因为咳嗽请假了一周,小玉米奶奶说:咳嗽应该不传染的,但是没有一个小孩不是这样的,有时候你放学吧,出来玩吧,听到这个咳那个咳。很有些请假了,我们一个星期没去。

  最近一段时间是小儿咳嗽的高发期,来看病的患者明显多了很多。

  忽冷忽热容易免疫力下降,小朋友的两个器官最敏感,一个呼吸一个消化。秋季腹泻也多,要么就是感冒咳嗽,有的小朋友过敏体质就容易诱发哮喘,这些咳嗽感冒越来越多。

  冬季来临,如果在家开暖气的话要注意通风,室内室外温差过大容易导致孩子感冒咳嗽;此外要适当加强孩子锻炼,进入人流量大的密集区域要戴口罩。遇到咳嗽病症最好再医生指导下用药,一旦出现了感冒的情况我不建议上来就用抗生素,好多的小孩子上来就是从阿莫西林吃到了头孢吃到了阿奇霉素,这样的话很不好,因为抗生素滥用对孩子不是一件好事,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用抗生素。

  儿童感冒要禁忌这6类食物

  1。生冷(泛指各种水果、冷饮)。

  2。粘滑(泛指各种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粘糕、糖、巧克力等)。

  3。肉面(各种动物肉及其制品)。

  4。五辛(泛指韭菜等各种发物)。

  5。酒酪(泛指各种饮料、牛奶、酸奶等)。

  6。臭恶(泛指各种孩子不愿意吃的东西,因此不要强喂)。

  儿童发烧该吃什么好

  只有均衡的饮食才能增强小孩抵抗力,才能让小孩身体尽快恢复健康。那么,小孩反复发烧吃什么好?爸妈可以让孩子在日常饮食中均衡摄取富含蛋白质、糖分、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素的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米汤。另外,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挑食、偏食会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导致身体抗病力减弱,容易受病毒入侵。

  (1)米汤。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2)绿豆汤。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3)鲜果汁。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