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冬季睡眠不好 如何调节才管用?

2015年12月03日08: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睡眠不好 如何调节才管用?

有关专家称,近七成上班族存在睡眠障碍。专家指出,过晚睡觉会“耗杀阳气”,过晚起床会“封杀阳气”,晚睡晚起就叫“双杀”。下面,我们且看看专家们是如何对此做解释的吧。

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提供的数字,从门诊量统计,工作人群中有65%的人存在睡眠障碍。这还不包括那些已出现睡眠障碍,但没有去门诊就医的人。

每周三次失眠,持续一个月就应就医

长期失眠是一种信号,它在提醒你:身体出状况了,有可能是心理问题,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应该及时就医。但什么程度的失眠才需要就医呢?

如果每周有3次以上睡眠障碍,且持续1个月以上者,就应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就医。有研究表明,睡眠障碍会影响人的学习、记忆、情感等,导致心理疾病增加,很多心理和精神疾病存在严重的睡眠障碍。而且长期睡眠障碍是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何调理睡眠

1、泡个热水澡

轻轻松松泡个热水澡,可以促进副交感神经发挥功效,就可以帮助入睡。

提醒你︰泡澡水温可别太高!高温会让体温上升刺激交感神经,否则就不要一泡完澡就立即上床,不然,会得到反效果唷!

2、做个柔软操

睡前做伸展、柔软操,放松一整天的紧张情绪 ,也能让副交感神经发挥作用,帮助入睡喔!

提醒你︰千万别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反而会促使脉搏跳动次数增加,让交感神经过度旺盛,就更没办法好睡了!

3、白天多到户外走走

白天可以尽量到户外走一走、动一动,最好是做一些促进流汗的运动。

让交感神经的功能大于副交感神经,使自律神经恢复正常,这样,不但早上有精神,晚上更容易入睡。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