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健康访谈>>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第一期>>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l刘波谈手外科临床常见疾病诊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手外科临床常见疾病诊治

2015年12月02日09: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韩雅菘)手是人类使用最为频繁的器官之一,正因为手在人的劳动中使用的频率极高,所以手部受伤、患病的概率就相应的增高。那么,对于电脑族和手机族来说,经常会碰到哪些手外科问题呢?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波做客人民网健康频道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时,就“手外科临床常见疾病诊治”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刘波,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近年来,致力于用腕关节损伤与疑难疾患诊治,在国内较早开展腕关节微创治疗专家门诊和腕关节镜微创治疗技术。是内地首位经过英联邦医学系统外科和高级骨科培训,并获得英联邦系统国际化认证的手外科医师。曾获香港医管局执业执照,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进行骨科和手外科临床执业。在该领域的系列临床与科研工作中获得“北京市优秀中青年医师”、“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全国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

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骨关节学组委员;《中华手外科杂志》第六届编委会通讯编委;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骨科院士(FRCS);香港骨科学院院士(FHKCOS);香港骨科学院注册高级骨科培训教官(Higher Orthopaedic Trainer);香港外科学院院员考试考官;国际腕关节学会(IWIW)会员等。

健康科普经历:致力于手与腕关节损伤与疾患的健康科普工作。在国内推出腕关节微创治疗专家门诊,在医院和网络平台为患者提供腕关节损伤疾患的公益宣传和教育;较早开展腕关节镜这一微创治疗技术,将该理念和技术在全国进行培训推广。每年定期到定点支持医院(如北京延庆县第二医院、内蒙乌兰察布第二医院)进行健康科普,并辅导当地医生进行临床诊疗、手术、教学查房和讲课。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