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男人吃素食不会影响男子气概

2015年12月02日09: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男人吃素食不会影响男子气概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0日报道,早期研究认为食肉男性比食素男性更阳刚,但最新研究却发现素食主义者并不比食肉男性缺少男子气概。然而,那些出于自主选择而非健康因素的严格素食主义者则确实显得有些女人气。研究者称,素食在当今社会已十分常见。

  对于具有男子气概的男性,牛排和腊肠曾是他们必备餐点,而如今,沙拉却完全取代了这两者的地位。来自美国厄勒姆学院的心理学家玛格丽特·托马斯进行了一个为期四阶段的研究,旨在分析人们对素食主义和纯素食主义的理解。她指出,有无数报道曾指出食肉男性更有男人味。

  在澳大利亚,有多数男性在此言论的压力下,不得不吃肉以显示自己的男性气概。此外,牛肉、猪肉和男子气概紧密相连,也是男性摄入的主要肉类。她指出,研究结果证明食素男性并不比食肉男缺少男子气概。(实习编译:杨璐璐 审稿:李宗泽)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