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世界艾滋病宣传日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今年所有社区均可快速检测艾滋病梅毒

2015年11月26日14: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年所有社区均可快速检测艾滋病梅毒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京华时报制图杨佳宁

记者从2015年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上了解到,北京今年将在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HIV、梅毒快速检测能力全覆盖,并在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中探索建立“一区一策”的工作模式,破解艾滋病防治难题。

“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仍是高危群体,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60岁以上的感染者有所上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开展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青年学生、老年感染者等特定人群的行为特征及艾滋病流行模式调查,探索有效干预模式,遏制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并在全市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能够快速检测艾滋病病毒和梅毒,在医疗机构中将增加CD4检测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缩短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确诊时间。负责人表示,还将针对各个区县的特点,在第三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中探索建立“一区一策”工作模式。

同时,今年本市将探索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社区康复全程监控,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残联共同配合,对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定期随访,提高社区精神疾病康复服务能力。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规律服药率达67%,在册患者管理率达到90%,在管患者稳定率84%,均达到并超过了国家标准。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