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世界艾滋病宣传日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国家卫计委要求:建立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

2015年11月26日14:03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要求:建立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

  记者陈海波从国家卫计委获悉,针对近年来一些地方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等新情况,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 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健全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机制基础上,建立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和定期工作会商机制,共同分析疫情发生原因,制定防控对策与措施。

  通知指出,我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存在部门间疫情信息沟通不畅、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不到位、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通知要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至少每半年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通报辖区学校学生艾滋病疫情情况,疫情通报过程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保护感染学生的个人隐私。同时,提高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各地要认真落实初中学段6课时、高中学段4课时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时间。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