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世界艾滋病宣传日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近5年在新疆投入逾10亿元防控艾滋病

2015年11月26日13: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近5年在新疆投入逾10亿元防控艾滋病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4日电(记者潘莹)新疆近年来不断落实完善各项防控措施,2010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已累计投入10亿余元,全面提升“防艾”工作范围和防治效果。

  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计委通报了全区艾滋病防治情况。截至2015年10月底,全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累计达38283例,其中病人9156例。

  新疆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倪明建介绍,2010年7月新疆颁布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以来,陆续建立2个城市示范区、39个国家及自治区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覆盖46个县(市、区),形成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格局。

  同时,新疆艾滋病防控体系进一步健全,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数量增加到91家,针对高危人群建立了国家级、自治区级监测哨点93个,自愿咨询检测门诊485家,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31家,建立306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截至今年10月,共筛查艾滋病人达506万人次,超过全区总人口20%。

  倪明建表示,新疆不断扩大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救助关怀水平,将符合条件者纳入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和就业培训计划,提高参保人员医疗保险水平和全面实施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等各项社会服务;民政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其家属的生活救助工作。

  截至今年10月底,新疆治疗救助艾滋病患者机会性感染人数累计超过15000人,有效减轻了艾滋病患者的治疗负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