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世界艾滋病宣传日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联合国:抗艾滋病成绩非凡 15年后可摆脱该病威胁

2015年11月26日13: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抗艾滋病成绩非凡 15年后可摆脱该病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25日报道,联合国指出,过去15年里,全球对抗艾滋病的成绩“非凡”,并有信心能在未来15年全面摆脱艾滋病威胁,关键在于让更多患者及时获得抗艾滋病病毒治疗。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4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约有1580万人接受抗艾滋病病毒疗法,为快速消灭艾滋病疫情而制定的“速战策略”取得不错的成效。自2000年以来,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新确诊人数减少35%,自2004年以来,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也下降了42%。

  报告指出,“抗艾滋病病毒疗法在过去15年取得良好进展”,2005年接受抗艾滋病病毒治疗的人有220万;2010年获得此类治疗的人达750万,而2015年截至6月已有近1600万名患者获得此类治疗。

  不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认为“速度还是太慢了”,至2014年年底,全球有369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然而其中不到一半的感染者获得抗艾滋病病毒治疗。

  西迪贝说:“现在,获得抗艾滋病病毒治疗的人数每五年翻了至少一番。”他说:“我们只要乘胜追击,再过15年就能把艾滋病全面消灭。”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确诊感染艾滋病病毒者须马上服用抗逆转录病毒(antiretroviral)药物控制病毒,服用此药物的患者有机会延续生命,还可享有相对健康的生活。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14年制定“消灭艾滋病病毒速战策略”,目标是在2030年解除艾滋病疫情威胁。

  联合国表示,在接下来5年里,全球为对抗艾滋病所需经费为3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37.8亿元)。(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程君秋)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