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上班族睡眠不好怎么调理 试试这些食物

2015年11月25日09: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班族睡眠不好怎么调理 试试这些食物

  睡眠质量的好坏和身体的器官休整有着重要的联系,现在很多上班族因为上班压力大,回家之后又要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常出现睡眠不好的情况,睡眠不好应该怎么调理呢?

  一、睡前做个简单拉伸,动作如下:

  1、仰面躺着,轻松地伸展手臂和腿脚,再慢慢地伸腰。

  2、 轻轻地弯曲膝盖,两手按在床上,形成趴下姿势。一边伸展弯曲的膝盖,一边缓慢地抬起臀部。

  3、 盘腿坐下,手放在后面,慢慢地挺胸。

  4、 盘腿坐下,把身体往前倾倒,随后把臂肘靠在床上,缓慢地把身子蜷起来。

  5、从盘脚坐着的姿势开始,让一只脚向前伸展,把毛巾套在这只脚上,用手拉着。再使另一侧手臂向后上方舒展,随后恢复到原状;接着用相反侧的手脚,以同样的方法进行。

  二、睡眠不好试试这些食物

  1、谷类食物。

  睡前半小时吃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比如谷类食物,有助于睡眠。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纤维量只有身体需要量(25—35克)的一半,所以,建议抓住睡前的最后时刻补充一下。

  2、南瓜籽。

  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负责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3、香米。

  与吃其他高升糖指数食物的人相比,睡前4小时吃过香米的人,进入深度睡眠的速度快了近一倍。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能产生更多的色氨酸,香米表现尤其明显。

  4、玫瑰花。

  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在秋季喝点玫瑰花茶控制失眠症,每天坚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气虚者可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5、莴笋。

  莴笋皮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适宜于神经衰弱失眠者。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睡前服用具有助眠功效。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