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社会办医网上线仪式在人民网举办

2015年11月25日11: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社会办医网上线仪式在人民网举办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圆桌论坛嘉宾讨论发言

圆桌论坛嘉宾讨论发言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页面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随着深化医改、促进社会办医和健康产业加快发展等一系列政策和举措不断涌现和落实,非公立医疗机构作为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互联网+” 创新科技,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快速地获得更大成长空间。近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联合人民网,在人民网上开设的“中国社会办医网”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行。

据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和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介绍,以支持医改政策,推进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的为出发点,国家级行业协会与国家级媒体携手,共同倾力中国社会办医网,将开设动态资讯发布、院长专家之声、卫生人才培训、行业产业发展等十大板块,兼具政策与知识传播,社会资本与产业对接,行业管理服务等五大功能,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打造行业品牌,传播正能量。还将在医院口碑建设、引导群众科学就医等方面发挥作用。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服务管理中心、人才交流与发展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公共卫生信息中心等有关领导,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李月东,副会长、秘书长郝德明,副会长赵书贵,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副总编辑孙海峰,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投融资机构、互联网+健康机构代表等 100余人出席了上线仪式。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服务管理指导中心张涛在仪式中提到,自新医改以来,我国社会办医院的规模和服务能力迅速增长。社会办医院的数量从2010年7068家,增加到2014年12546家,占比从总三分之一上升到将近二分之一。社会办医院床位数量从41.2万张上涨到87.6万张,番了一倍多。在服务能力上,从1.66亿诊疗人次增至3.25亿诊疗人次,也涨了将近一倍。但是,张涛也表示,由于少数社会办医疗机构采取的一些不规范的诊疗行为,也给患者利益造成损失,给社会办医的形象也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医管中心在鼓励社会办医的同时,依托各方力量,采取与行业协会合作等,加强对社会办医的管理和指导。最大限度地保证我们人民群众的就医的安全。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发表致辞介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一年前经国家批准成立,是全国22万多家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其成员包括民营医院,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国相关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及大量的门诊部和诊所。

据郝德明介绍,协会落实“让市场发挥资源配置决定性作用”的精神,根据协会的章程,正在有序推进“一个重点、两个推进、三个实体、四个输送、六个平台、四项调研、三本书、三个活动和两个论坛”的工作规划。正在抓紧启动全国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信用等级评价筹备工作,筹建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和构建行业投融资平台,落实开展社会办医疗机构 “放心选择、满意服务”活动,建设卫生人才交流和服务公司,完成人才现状与发展战略、医疗机构评审评价体系与应用、和社会医疗机构投融资体制与机制建设三项调研,成立覆盖全学科的各学科全国性分支机构,建设服务行业的六大信息化平台大数据中心,继续打造社会办医和医改创新的品牌论坛、和对接社会资本和医疗资源的投融资服务平台。郝德明说,中国社会办医网的上线开通后,围绕政策、社会办医投融资、行业征信与评价、医院品牌建设、管理和运营发展、医疗服务、健康传播等开设多个板块、栏目或专题,为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规范发展服务。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发表了题为《搭建传播与产业发展平台,服务人民健康》的致辞。他表示,社会办医网设置了监督管理板块,将与人民网健康“医疗3.15”投诉平台互联互通。人民网将联合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有的放矢,做好调查研究,维护患者权益,促进行业规范。

活动现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李月东宣布启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行业信用评价宣传活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宣布启动“健康中国行,社会办医巡讲活动”和“您的信任,我的责任”非公立医疗机构优秀人物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会议举办期间,与会嘉宾还就“非公立医院品牌建设”和“如何发展社会办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京东中美医疗集团总裁郭华伟、北大医疗康复医院院长毕胜、深圳龙城医院院长王玉林,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丽都园区院长王磊、北京光彩儿童眼科医院院长李志升、安徽济民肿瘤医院院长刘爱国、北京新历程肿瘤医院总经理简军、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锡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闫东方、北京麦瑞骨科医院院长林元楷等代表上台发言,与会嘉宾认为,办好社会医疗机构需要公信力、透明度、信仰和坚持。“中国社会办医网”的开设将有助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健康中国的精神,为社会办医和非公立医疗发展提供政策咨询、行业动态、产业及行业发展指导、社会监督和市场服务,增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提升医疗和健康服务能力,打造行业品牌,传播积极影响力和科学知识,提高人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铸就健康中国。(熊吉莹、马晓慧)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