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冬季如何养眼 冬季美颜饮食三大诀窍

2015年11月21日0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如何养眼 冬季美颜饮食三大诀窍

  虽然还是处于衣服随便穿的天气,但毕竟立冬都已经过了,冬季确实是到了。在冬季,美眉们想美容养颜是有不同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冬季美容养颜的饮食都有哪些窍门。

  冬季美容养颜要“多酸少盐”

  要少吃盐

  干燥的气候对呼吸系统伤害较大,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如果饭菜中含盐量太高,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使各种细菌在上呼吸道中更易存活。高盐的饮食还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细菌、病毒乘机而入,诱发炎症。因此,冬季更应注意限盐。

  要多吃酸味的水果

  因为甘酸清润的水果通常富含维生素C和E,可以滋润皮肤。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使皮肤水润细腻,维生素E是种 高效抗氧化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如猕猴桃、山楂、苹果、梨、柑橘类水果。

  另外,酸味水果还含有鞣酸、有机酸、纤维素 等物质,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冬季,一天吃个水果,是补水的理想选择。

  多喝花茶

  美眉们在冬天总会有点手脚冰冷,巧用花茶防治饮食过度以及体虚冰冷就显得很重要。用暖暖的花茶在冰冷的冬天让自己温暖又美丽。

  冬季美容养颜必备水果

  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温带水果之王,苹果中营养成份具有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光滑靓丽。苹果含钾较多,据测定每100克苹果约含70毫克钾,有助于扩张血管,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

  甘蔗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可以在冬天为我们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甘蔗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可以保障人体新陈代谢,甘蔗渣中还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抗肿瘤、促进免疫力增长。中医认为甘蔗性寒,有清热解毒、滋阴润燥的功效。

  柑橘

  我国是柑橘的原产地之一,柑橘与其他水果相比独特之处在于含有特殊的类黄酮物质,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调查证实,类黄酮摄入量高者,冠心病死亡率较低。此外,柑橘中还还有类胡萝卜素和柠檬苦素,能在癌的起始阶段产生印制效果。

  香蕉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2013年全世界的香蕉产量为1.067亿吨,位居第一。香蕉含淀粉质丰富,能够为人体提供足够的热量,香蕉中的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维护皮肤和细胞膜的完整性。具有保护皮肤毛囊粘膜及皮脂腺的功能。同时,有研究表明,表皮的黑斑愈多,免疫活性愈高。表皮上出现黑斑的香蕉,增加白血球的能力是青香蕉的8倍。

  草莓

  草莓是很多人的最爱,但在中国,只有冬春季才能在市场上买到。草莓不仅鲜美多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消化,提升免疫力,抗衰老。草莓中还含有果胶及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山竹

  山竹被称为“水果皇后”,其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羟基柠檬酸、山酮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其中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和降低体重有良好功效。中医也认为有清热降火、美容肌肤的功效,但山竹性寒,不宜多吃。

  猕猴桃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极高,且营养全面,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可以提供人体一日所需的两倍以上,除此之外还含有有猕猴桃碱、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有研究表明,每天吃3个猕猴桃可以降低血压,有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功效。

  冬季美容养颜必备茶饮

  藏红花茶

  藏红花性较为热,而且含有大量铁质,可以活血化瘀,凉血解毒,安神补血有明显的功效。冬天得女性容易手脚冰冷,此时饮用藏红花茶最为适合。藏红花茶比较适合与蜂蜜一起饮用,温水冲服。

  薄荷茶

  冬天容易使胃虚族肠胃不舒服,薄荷茶有消除胃胀气以及促进消化得作用,适合大吃大喝后泡个家人解腻。

  芦荟茶

  芦荟有促进大肠蠕动,润肠通便以及提高免疫力,美白肌肤和缓解冬季经期不适得功效。芦荟要使用滚烫的开水冲泡。

  洛神花茶

  洛神花味道很棒,配上梅子,更加提起洛神花的酸甜。洛神花含有果胶,花青素以及维生素C,苹果酸等成分。洛神花对清热,抗高血压以及清除体内毒素有很好功效,能够解除疲劳以及促进新陈代谢。

  八宝花茶

  八宝花茶是冬天经常能喝到的茶,很喜欢这道茶。八宝主要是罗汉果,花旗参,杞子,红枣,桂圆,山楂,菊花,以及冰糖。八宝茶的冲泡是一件很讲究得工艺,建议有兴趣的MM们还是到专门的店里去品尝。

  人参花茶

  人参花茶适合用滚烫的开水冲泡,可以与杞子,灵芝等搭配,能够清热解毒,平肝补肾,以及安神利智。其中的微量元素能够益气活血和调节内分泌,促进新陈代谢。

  山楂

  山楂不仅可以冲水也可以生吃,冰糖葫芦里面得果实就是山楂做成的。山楂可以减轻腹泻以及头图感,其中富含得维生素也对美体美容有很强大的帮助作用。不仅可以美白肌肤,也可以降血脂和促进脂肪分解。山楂可以与柠檬草和玫瑰果一起冲泡,可放入蜂蜜。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