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细数3大减肥圣品 让你想吃就吃

2015年11月14日10: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细数3大减肥圣品 让你想吃就吃

  一提到减肥大家都会想到节食,节食减肥非常难受,但是只要有了这3样减肥圣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减肥饿肚子了!

  一,西红柿

  西红柿是热量很低的减肥佳品,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不仅让人容易有饱腹感,还可以促进排出代谢废物。各种西红柿减肥法,比如晚间西红柿减肥法、黄瓜西红柿减肥法等,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够轻松瘦出苗条身材。下面介绍一下西红柿的简单做法

  1,水煮西红柿

  材料(3日分量):西红柿10个(约1.5公斤)、盐1匙。

  1,用水仔细清洗西红柿的表面,然后切成小块,以便容易煮成糊状。

  2,煮西红柿的时候不用放油,与盐一起直接放锅里,用中偏弱的火来煮。这时水分开始蒸发,要注意不要煮焦。

  3,一边轻轻搅拌一边煮10-15分钟,煮至糊状,分量大概是未煮前的7成,然后用密封的容器装起来,放到冰箱保存2-3日。

  4,如如果不喜欢吃西红柿皮的人,可以在水煮后,隔掉西红柿皮,然后再次放到锅里煮,这时的分量是未煮前的一半,汁液比较稀。

  2,水煮西红柿+意大利面

  用锅烧开水并放盐,把意大利面放进去煮,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则会失去口感。煮熟并捞起,然后把一杯水煮西红柿煮热,可以加些其他的配料或者肉碎,后淋在意大利面上。

  二,苦瓜

  苦瓜的热量超低,能抑制脂肪吸收,消肿、祛暑利于减肥,特别适合上班族。下面介绍一些简单的苦瓜美食

  1,苦瓜汁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放入搅拌机中,加少许凉白开,搅打成汁。

  苦瓜汁做法相对自由,量可视人而定

  2,苦瓜沙拉

  1,苦瓜洗净,去两头,对剖后再分切成三瓣

  2,去除籽及其白色内膜

  3,斜切成薄片

  4,将切好的薄片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

  5,捞出,沥水后放入容器中

  6,挤上沙拉酱即可

  三,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道排肠毒,从而达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膳食纤维在肠道里会膨胀,增加你的饱腹感。另外,玉米所含的镁元素也有利于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下面介绍一些玉米美食

  1,玉米羹

  材料:玉米1-2根、鸡蛋1-2个、马蹄粉(或生粉)适量、盐,鸡精、油

  做法:玉米去粒洗干净备用,适量马蹄粉加水搅拌均匀备用。玉米加水(浸过玉米面)用搅拌机重复搅拌3次左右成玉米糊。将搅拌好的玉米糊再加水煮开后,加适量的盐、鸡精、少许油调味。倒入鸡蛋搅散后,再加入马蹄粉水再度煮开即可。

  2,低卡金蛋优格

  材料:鸡蛋2颗、甜玉米粒100公克、玉米酱30公克、荷兰芹碎适量、原味优格10公克、盐适量、白胡椒少许

  做法:鸡蛋水煮至熟后捞起放凉,去壳切对半摆盘。将甜玉米粒、玉米酱与所有调味料一起拌匀后淋在作法1的蛋上,最后再撒上荷兰芹碎即可。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