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个简单小方法有效缓解皮肤干燥

2015年11月10日08:5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简单小方法有效缓解皮肤干燥

皮肤的滋润有赖于周身气血运行畅通和人体营养的摄入与吸收,当天气寒冷、睡眠不足、体力透支、消化功能虚弱等原因导致人体气血运行不畅,或过度节食、精神压力大导致营养不良时,皮肤涵养水分和分泌皮脂的能力就会下降,出现干燥、瘙痒等症。要想改善皮肤状况,中医强调从内在调理脾胃和肺脏功能。这里介绍一个非常简单的缓解皮肤干燥的刮痧方法———刮拭手脚掌。

具体操作是用刮痧板分别刮拭两手掌靠近无名指和小指的区域以及两脚掌的前半部分,刮至皮肤有温热感即可。手掌和足底的该区域分别对应人体的肺脏,刮拭此处可起到强壮肺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缓解皮肤干燥。由于手脚掌肌肉层较厚,刮痧时可以不用刮痧油,直接刮拭即可。▲(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 张秀勤)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