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健康访谈>>疾病防治>>马方谈糖尿病的营养治疗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1月13日13时:马方谈糖尿病的营养治疗

2015年11月09日13: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韩雅菘)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我国糖尿病患病率呈上升趋势,目前患者已达到1.14亿,且呈现年轻化的趋势。糖尿病患者除了要用药物控制病情之外,营养治疗也非常重要。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营养治疗应从哪入手?在冬季的饮食营养方面应该注意什么?11月13日13时,北京协和医院营养部主任马方将做客人民网,围绕“糖尿病的营养治疗”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马方,北京协和医院营养部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专业主任委员、北京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主任委员等;

社会兼职:中国烹饪协会营养执委、中国美食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烹饪协会常务理事、中华糖尿病协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慢病防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

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专业(六年制),200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研究生班。从事临床营养工作近30年,擅长糖尿病、痛风、肥胖等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著有或参与编著《现代临床营养学》、《哮喘病学》、《临床营养学教材》、《欧米伽膳食》等多部专业及科普书籍。

参加国家十一五课题,作为课题第一负责人参与国家十二五课题,达能宣教基金课题(2005-2006年度主要负责人)及多项研究工作;2007年担任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带领协会主要进行营养科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并受卫生部医政司委托组织开展全国范围内172家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的试点工作,组织编写了《临床营养技术操作规范》和《临床营养诊疗指南》;2010年与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合作,作为主编之一编写了我国第一部《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指南》,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撰写专业书籍及教材近十部,科普书籍十余部。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