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种方法教你辨别真假碘盐

2015年11月08日09: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种方法教你辨别真假碘盐 碘盐的选购和使用方法

食用碘盐是我们厨房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然而随着假冒的碘盐越来越多,挑选碘盐成为了很多人苦恼的问题。下面看看碘盐的选购和使用方法都是怎样的,千万别错过了。

碘盐的选购方法

看包装。精制碘盐用聚乙烯塑料包装,印有加碘字样,并标明生产单位、出厂日期,字迹清晰,袋质量,印制精美,封口严密整齐;假冒碘盐字迹模糊,包装粗糙。

看色泽。精制碘盐外观洁白;假冒碘盐外观淡黄,或暗黑色,不干,易受潮。

用手捏,鼻闻,口尝。精制碘盐手抓捏较松散,颗粒均匀,无臭味,咸味纯正;假碘盐手捏成团,易散,口尝有苦涩味,闻之有氨味。

是显色试验。将碘盐洒在切开的土豆切面上,如显蓝色,是真碘盐;如蓝色浅,无蓝色,不是碘盐。

那么,碘盐在使用时要注意什么呢?

碘盐的使用方法

碘盐要少买、及时吃。购买碘盐一次不宜过多,可吃完再买,以避免碘的挥发。

食用碘盐时不要加太多的醋。碘与酸性物质结合后,其功效会受到影响,另外碘盐与带酸味的菜(如西红柿、酸菜等)一起食用时,其功效也会受到影响。

碘盐放入容器后,要加盖密封,并存放于阴凉、通风、避光处,以保证其效果。

要掌握好放碘盐的时机。因碘盐遇热易挥发,所以在炒菜或做汤时,因温度较高,不宜放入碘盐,应在菜或食物快炒好时放入碘盐。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