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一杯红酒好处多 降低胆固醇远离糖尿病

2015年11月08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一杯红酒好处多 降低胆固醇远离糖尿病

【环球网综合报道】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杯红酒能够减少坏胆固醇、控制糖尿病。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伊利斯·施艾(Iris Shai)教授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每天晚餐饮一小杯红酒的人比喝水的人心脏更健康、胆固醇水平更低、睡眠质量更好。

实验中,224名2型糖尿病患者被随机分配,2年中每天晚餐时分别饮用150毫升矿泉水、白葡萄酒或红酒。这些患者在研究前都很少饮酒,同时他们还被要求遵循地中海饮食法,但无热量限制。

2型糖尿病患者比其他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并且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较低。研究人员想确认适度饮酒有何益处。伊利斯·施艾教授解释道,他们的假设基于葡萄酒能够给人体带来好处,无论是红酒还是白葡萄酒。而研究结果显示,红酒能够显著提高患者的新陈代谢水平,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多酚。

伊利斯·施艾教授表示,倡导血糖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在健康饮食的情况下适度饮用红酒显然无害,并且还能略微降低心脏代谢风险。(实习编译:乔慧娇 审稿: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