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美互联网医疗合作恳谈会在京召开

一屏一网连世界,中美合作传递爱

2015年11月05日16: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王亚微)今日上午,由美国加州政府参议员Hertzberg、爱一传递首席市场运营官Jeff Leader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和国家卫计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美奇,特邀解放军306医院院长及神经外科专家顾建文、306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屈昌民、协和医院普外科主任何小东齐聚北京306医院,在“一屏一网连世界,中美合作传递爱”——中美专家交流恳谈会上,共同探讨中美医疗在“互联网+医疗”颠覆性格局下健康发展现状。

国际互联网医疗蓬勃发展 美国医疗技术全球领先

当下,迅猛发展的互联网医疗产业正在为全球的医疗资源紧缺问题作出巨大的努力。其中,美国在移动医疗服务应用的部署和规划方面是全球领先的。据了解,目前全球一半以上的移动医疗服务应用在美国。美国医学领域应用互联网技术,借助网络资源,为远程医疗的发展提供极有利条件。比如,在如何整合各种不同类型的医疗数据(例如电子病历、基因组数据、临床试验),如何实时分析这些数据并提供反馈,以及在移动设备上高速传输大数据量数据,美国方面都有不少技术突破。

国内医疗资源紧缺 国际医疗合作成为新趋势

顾建文认为目前国内医疗需求处于爆发阶段,互联网已逐渐深入到医疗卫生的各领域,成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早在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已明确提出“互联网+”的发展,随后,国务院正式公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一时间“互联网+”成为热门话题,也让移动医疗再度掀起了热潮。全球性的在线医疗时代正在到来,但国内医疗资源紧缺,通过互联网技术,为缓解就医难、就医贵,缩小医疗服务“数字鸿沟”的现状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