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看电视太久,八种病风险高

2015年11月04日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电视太久,八种病风险高

  平均而言,80%的美国成人每天看电视达3.5小时,多项研究结果表明看电视太多危害健康。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时间看电视与美国8大主要死亡风险增加存在重要关联,包括糖尿病、中风、流感、肺炎、帕金森病和肝病等。

  新研究中,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员萨拉 K 奇德尔博士及其同事对22.1万多名50岁~71岁的参试者进行了研究。研究开始时,参试者无一人患有慢性疾病。结果发现,与每天看电视不到1小时的参试者相比,每天看电视3~4小时的参试者,各种原因的死亡风险都开始升高,平均死亡风险增加15%;每天看电视至少7小时的参试者研究期内死亡风险增加47%。研究人员将热量摄入、饮酒、吸烟及健康状况等多种可能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这种关联依然存在。

  奇德尔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提醒大众,为了长期健康着想,每天看电视时间应该适可而止,闲暇时应多做一些有益健康的身体活动,避免长时间久坐不动。▲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陈宗伦)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