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板栗是干果之王 女人吃8种坚果好处多

2015年11月02日15: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板栗是干果之王 女人吃8种坚果好处多

女性吃坚果有什么好处呢?坚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坚果具有不同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适量的吃些不同种类的坚果具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女性吃8种坚果的好处都是什么吧。

女性多吃8种坚果的好处

榛子:榛子中含有丰富维e,可以有效缓解衰老、防止皱纹的生成。同时,它也是一种非常有效果纯天然的抗氧化食物,具有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的作用,对心脏病、癌症及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治疗作用。

松子:松子仁味甘性温,具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作用。松子仁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滑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肠通便、排出体内多余废物,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开心果: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高蛋白质,约占20%,还含有15%~18%的粮吩,可以用来榨油。开心果的果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及增强体质的作用。在古代波斯国国王开心果被称为“仙果”。

花生:花生中含有维e和锌,可以起到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滋润肌肤及延缓脑功能衰退的作用。花生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又被称“长生果”。

杏仁:杏仁富含维e,以及一种被称作类黄酮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细胞抵御氧化损伤,预防心血管疾病。此外,杏仁还能还能作为缓和性的止咳药,可以起到治咽干和干咳的效果。

板栗:板栗是我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

核桃:核桃含有大量的维e,这是人体肌肤最理想的美容剂,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并且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核桃脂肪富含人脑必需的脂肪酸,其中的磷脂能补脑健脑。

腰果:腰果中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另外,它还具有很有效的软化血管的作用,能够保护血管及防止心血管疾病。

接下来,再来教教你如何挑选坚果吧。

坚果的选购小窍门

先观察外观。农产品的选购,当然以新鲜为上,辨别新鲜与否,要善用感官观察。坚果类由于油脂多,如果储存不当或储存时间太长,甚至经油炸加工之后,油脂都比较容易变质,所以购买时先用眼睛看、用鼻子闻。

通常,带壳坚果比去壳坚果容易保存,完整的果仁要比碎裂的果仁有较长保存期,没有加工处理的坚果比加工处理过的坚果容易保存。所以,选购时要挑选带壳或果仁完整、形状饱满、无黑色或灰色斑点、闻起来散发自然香气的坚果为佳。提供试吃的,如果吃起来有油味、刺鼻味或苦味,就表示已开始变质,要拒绝购买。

接着看标示。产地、生长期的气候等因素对坚果的质量均有极大影响,因此购买前要看清楚产地来源。在台湾,不但包装食品要标明产地,散装食品在卖场销售也要标示产地。

其次,选择有信誉的厂商包装或加工生产的坚果类产品,再检查标签上的营养标示,看看糖、钠的含量是否因加工过程的调整而过高不利健康,食品添加剂是否使用过多,最后再检查其保存期限以确认购买坚果的质量。

注意选择低温烘烤加工的坚果。对于市售坚果产品,业者大都使用高温油炸的加工方式处理,因为坚果以高温油炸,短时间就可形成油亮可口的颜色,而且在油炸过程中会因吸油而增加重量,但高温和油炸却会破坏坚果的营养素,如果加上调味的顺口感,消费者会在不知不觉中食用过量。

除此之外,吃坚果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吃坚果的注意事项

坚果热量较大且脂肪含量较高,如果已经食用较多食物,尤其是肉类等,尽量不要再吃坚果,否则会造成脂肪摄入超标。即使没有摄入其他食物,也要避免一次食用过多坚果,最好每天别超过一小把。另外,由于坚果较为油腻,吃后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因此,睡前1小时尽量不要吃坚果。

坚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油脂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凡是有腹泻症状和消化道急性感染症状的人,应暂时不要吃坚果,否则会加重腹泻症状。

坚果性味温补,体质虚寒者食用会有滋补的功效。但坚果多通过烘焙、翻炒等方法制成,并会添加大量盐等调料,这易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在出现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时也不宜多吃坚果,以免加重上火症状。

坚果的营养价值高,女性朋友别错过了。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