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人胆固醇高危害大 饮食如何安排

2015年11月02日0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人胆固醇高危害大 饮食如何安排

  男人胆固醇高危害是很大的,而由于平时不注重饮食安排,出现胆固醇高的现象会很普遍,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控制胆固醇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帮你有效控制胆固醇吧。

  男人胆固醇高的危害

  胆固醇高就会会加快前列腺癌的生长速度,从而就会引发肾衰竭脂类的肾脏疾病。

  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

  接下来,一起了解男人控制胆固醇的饮食宜与忌。

  男人控制胆固醇吃什么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男人控制胆固醇不能吃什么

  牡蛎:这种颇受欢迎的食材可以为健康带来很多益处,但对于胆固醇过高的患者来说则不宜食用。因为在85克牡蛎中就含有60.1毫克的胆固醇。

  动物油:动物油就是动物脂肪,动物油以猪油为代表,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较多。是否要食用动物油,吃多少,关键看自己的日常膳食组成。如果平日吃猪牛羊肉已经很多,从中得到了大量动物脂肪,就尽量不要再吃动物油了。如果平日基本上是素食,就可以适量用动物油来烹调,反而可以起到平衡脂肪酸构成的作用。

  蛋黄:蛋黄中含有较多胆固醇(平均每个蛋黄含有250-300mg),蛋白则没有胆固醇,因此多吃蛋黄有可能会诱发血胆固醇的升高。实验表明,老年人每天吃2个以上蛋黄,的确能引起血胆固醇的升高。对于健康的成年人来说,一天一个鸡蛋黄是对健康有益的,但是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人来说,应少吃蛋黄。

  男人控制胆固醇吃对以上食物哦。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