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阻止大脑老化 日媒盘点可提高记忆力的5种魔法食物

2015年10月26日10: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阻止大脑老化 日媒盘点可提高记忆力的5种魔法食物

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ADHD(注意力不足、多动症)或是ADD(注意缺陷障碍)的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日常的饮食,没有供给大脑充分的营养。日本WooRis网站10月25日就以海外医疗、健康情报网“WebMD”上登载的新闻作为参考,为那些认为自己老是状态不佳的女性,介绍改善大脑运转、提高注意力的食物。

  要提高注意力请留心下列食物

  你自己或家人中有为“注意力不集中”而苦恼的吗?

  首先,试着从改正日常的饮食入手吧。你有没有因为节食而导致营养不均衡,或者甜食吃得过量呢?不健康的饮食,不仅会影响身体机能,甚至也会影响大脑的运转。

  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原因,就是大脑的机能没有得到良好的发挥。据说要改善对大脑营养供给的功能,就要留心对下列食物的摄取。

  (1)咖啡

  以前的新闻《唤醒大脑是真的吗?关于咖啡让人意想不到的5点事实》中曾有过记载,咖啡因从血液传输到肝脏,阻碍诱发困意的化学物质“腺苷”作用,从而使大脑清醒。

  (2)鱼类

  鲐鱼、沙丁鱼与鲑鱼等富含的奥米伽3脂肪酸能供给大脑营养,改善大脑功能。反之,如果摄取不足的话,大脑有可能萎缩!

  (3)黑巧克力

  富含抗氧化剂和咖啡因的黑巧克力也能改善大脑功能。最适合作为零食,尽量选择可可含量高糖分含量少的吧。

  (4)蓝莓

  蓝莓富含的抗氧化剂能够阻止自由基加速老化,起到守护大脑的作用。

  (5)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帮助大脑血液循环的作用!

  对大脑机能产生坏影响的食物

  那么相反地,什么样的食物会使我们的大脑机能恶化呢?

  “吃了这个之后就会头昏脑涨,完全没法集中注意力”,对你来说,有没有这样的食物呢?

  使大脑机能恶化的食物,以前的新闻《糟糕…每天都在吃的!使大脑机能恶化运转迟钝的4种食物》 中曾有记载,富含糖分的甜食、微波炉爆米花、清凉饮料和高脂肪食物等对大脑都没有好处。

  因注意力不集中而苦恼的人,应该多摄取改善大脑机能的食物,尽量避开不健康的食物。

  怎么样?在你家里,日常的饮食是充分供给大脑营养的吗?

  不只是你自己,还包括想要事业成功的老公、想要提高成绩的孩子们以及将来可能患痴呆症的祖父母,为了全家人的大脑营养,请保持健康的饮食!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