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全国每年超过250万人因为药物不良反应入院

2015年10月25日10: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每年超过250万人因为药物不良反应入院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北京药学会昨天联合举办了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药师职业技能大赛。记者获悉,我国每年有超过250万人因药物不良反应入院。

针对目前大众普遍不了解药师工作性质、不重视合理安全用药等现象,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边宝生表示,在一个医疗过程中,药师用药安全的把关不可或缺,其作用与医生一样重要。

边宝生介绍,目前我国每年至少有250万人因药物不良反应而入院,其中死亡可达19.2万人。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有1/3的病人死于不合理用药,而不是疾病本身。随着“精准医疗”概念的普及,在药师指导下,符合患者个性化特点的“精准用药”能大大提升治疗效果,同时有效规避不合理用药带来的风险。(记者龚棉)

 
分享到:
(责编:聂丛笑、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