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为啥容易显老?因男性的“无感蒸发”比女性好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佟 彤

2015年10月23日10:0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为啥容易显老?

生活中不止一位女性诉说,老公平时不怎么护理,甚至连最普通的护肤霜都不用,但他们的皮肤还挺好,没有干纹出现,和他们走在一起,往往被误认为比老公年纪大。

\

细细观察,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平时不断更换保湿产品的女人,皮肤却时时有缺水的问题,又是什么原因呢?根本原因,就是男性的“无感蒸发”比女性好。

“无感蒸发”是人体由内而外地散发热量的过程。只要人活着,即便处于睡眠中,“无感蒸发”也存在,可以说,它是人体自己具备的一种由内而外的皮肤保湿办法。代谢旺盛、身体壮实的人,“无感蒸发”的能力肯定就强。这就好像一个旺盛的火炉,能把身体里的热以水分的形式散发出去。相反,如果一个人获利不足、功能低下,他的“无感蒸发”能力肯定就弱。男性的火力比女性普遍要旺,所以他们的“无感蒸发”能力一般要强于女性,因此他们也就有先天的皮肤保湿优势。

女性特别是过了35岁,面部的“无感蒸发”能力随之减弱,憔悴、皱纹的出现都与此相关。黄脸婆往往也就从这个时候开始。那怎样减弱自己的“无感蒸发”能力呢?具体说就是,即便女性还年轻,也不能过食生冷,这是直接伤脾气的。过食生冷导致的恶果,一般会在35岁之后出现,为此节制生冷要从年轻时就开始。

另一个办法就是坚持锻炼,及早养成锻炼习惯。年轻人可能拿不出时间专门锻炼,那至少要抓住所有可以运动的机会,比如距离不远的话,走路上班,或者给自己规定:两三公里以内的距离绝对步行。只要这些习惯养成了,女性朋友就能在不吃药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护、建设自身机能,提升“无感蒸发”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