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警惕!盘点不宜空腹食用的7种食物

2015年10月21日11: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盘点不宜空腹食用的7种食物

有时我们错误地认为早晨吃水果一定对身体有益,但实则不然,不是所有水果都对人有益,长期空腹食用某些水果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加大患胃炎和其他疾病的风险。俄罗斯“7MedNews”新闻网就盘点7种空腹不宜食用的食品。

  1、柑橘类水果

  空腹食用柑橘类有益健康的水果不仅会引起过敏,而且在有胃病的情况下,还会增加胃炎的发病危险,其中儿童更容易受到危害。因此,你若酷爱柑橘而无法抗拒它,那么建议你先吃早餐,20分钟后再饮用鲜榨的柑橘类果汁。

  2、酸奶

  空腹食用这种食物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伤害,只是无益而已。要知道酸奶的价值就在于它含有的乳酸菌,而空腹饮用酸奶会使有益菌遭遇胃液的酸性环境,不能被很好地吸收消化。饭后2小时或晚上睡觉前饮用酸奶才能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3、香蕉

  香蕉富含对身体有益的大量元素,为人体提供辅助的能量储备,有助于戒烟,还能帮助消除抑郁情绪。其主要价值在于富含的镁和钾元素,它们对我们的心血管系统十分有益。但是空腹食用香蕉会增加体内镁钾失衡的风险。同样不建议晚上睡前食用香蕉,因为它不易消化,会抑制胆汁分泌,并会破坏肠道功能。

  4、甜食

  喜欢早晨喝茶或咖啡加糖,还要就着各类甜食吃的人应该摒弃掉这种习惯。应该将这一餐移到早午加餐的时间。空腹吃糖影响胰腺分泌出足量的胰岛素,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且空腹吃甜食会打破体内的酸碱平衡,还容易诱发眼部疾病。

  5、生蔬菜

  基本上所有蔬菜中都含酸,会刺激胃黏膜,经常空腹食用生蔬菜沙拉会引发胃炎、十二指肠炎,甚至会导致胃溃疡。不宜空腹食用的蔬菜有黄瓜、西红柿、保加利亚辣椒和圆白菜等。午晚餐时间食用生蔬菜最佳,因为只有这时食用蔬菜才对身体有益。

  6、梨

  梨中含有特殊的有益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但其中同样含有果酸和粗纤维。建议在空腹和饱腹时都不要吃梨,应该等到饭后一个半小时再食用。记住,吃完梨不能立即喝水或其他的饮料,也不要吃肉或是油大的食物。

  7、大蒜

  可能很多人都喜欢早晨吃大蒜。但调查人员研究表明空腹食用大蒜刺激胃黏膜,而且会加重胆囊的负担。更有甚者会口臭整整一天。(实习编译:白雨鑫 审稿:翟潞曼)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