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0月20日10时:陈伟伟谈高血压的防治

2015年10月16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王亚微)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病变并出现相应的后果。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何有效的预防高血压?10月20日10时,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陈伟伟将做客人民网,围绕“高血压的防治”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嘉宾简介

陈伟伟,北京阜外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防治资讯部主任,卫生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司库,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华高血压杂志》、《心脑血管病防治》编委,《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特约编委。

主要从事:国家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与研究工作,近年来重点投入中国心血管病报告、实施全国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以及《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和《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的宣传推广工作。

从医二十余年来潜心医学临床及科学研究,专长于心血管病防治和心脏电生理学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Internal Medicine》《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中华肾脏病杂志》《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中国循环杂志》等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合著学术书籍多部。在国际上首创应用肌红蛋白、β2微球蛋白联合测定评价心肾功能损害早期诊断技术;在国内首例报道了房扑起博拖带现象,成年人房室四径路传导现象。对心动过速的拖带现象、电张调整现象、多径路传导现象、传导间隙现象等均有较深入的研究。1990年6月在第20届国际内科学术会议(瑞典,斯德哥尔摩)上荣获“Young Investigators'' Award"。2000年以来获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四项。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