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微创技术在疝和腹壁外科手术的应用

2015年10月16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王亚微)疝气是种多发的常见病,最常发生在儿童和老人身上。目前中国新发疝气每年约200多万例,但有100多万疝气患者没有得到合理治疗,尤其微创治疗疝气,普及比率不到5%。疝气该如何治疗?微创手术目前应用比例较低的原因是什么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疝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明刚做客人民网健康频道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时,就“微创技术在疝和腹壁外科手术的应用”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王明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疝外科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2008年师从微创外科知名专家上海瑞金医院李建文教授研修腹腔镜技术,并获得亚洲内镜与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中心(ELSA)颁发的腹腔镜执业证书。2009年至今率先在朝阳医院开展腹腔镜疝修补技术,填补了我院这一领域空白。擅长腹腔镜下各类腹股沟疝、腹壁疝修补术,每年完成腹腔镜疝修补手术800余台,近年来带教本院医师10余人,主持培训中心的日常工作,年培训各地医师700余人次。

作为执笔人参与撰写:中国腔镜腹股沟疝手术操作指南(中国实用外科2013.7)。先后在《Surgical Endoscopy》、《中华普通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腹腔镜外科杂志》、《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中华全科医师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急救杂志》、《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首医学报》等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十余篇专业论文,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多次在全国级学术大会进行专题演讲和手术演示,是目前国内疝外科最年轻的知名专家之一。

社会兼职:大中华腔镜疝外科学院秘书长,《中华疝和腹壁外科杂志》编辑部副主任,《腹腔镜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委员会中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疝外科医师委员会中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无气腹腹腔镜专业委员委员,北京市朝阳区青联委员。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