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玉米啃不干净,丢掉营养精华

2015年10月13日15: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玉米啃不干净,丢掉营养精华

  眼下又快到玉米丰收上市的季节了,煮玉米、烤玉米是很多人喜爱的美食。不少人啃玉米的时候都是特别大口,但细心的人应该会发现,总会在玉米棒上留下许多淡黄色的颗粒,它们的营养价值如何呢?

  这些留在玉米棒子上的颗粒名为玉米胚芽,可以说它是玉米的精华。与玉米籽粒比较,玉米胚芽的营养更为丰富。玉米籽粒主要是淀粉,还有部分膳食纤维,而玉米胚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含量在15%左右,脂肪在45%左右(其中85%是以油酸和亚油酸为主的不饱和脂肪酸),另外还有8%左右的膳食纤维。另外,玉米胚芽也是维生素E、植物甾醇的宝库,其含量均远高于玉米籽粒,而这两种物质都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有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所以大家在啃玉米时应小口慢啃,最好不要吃得太快,要尽可能啃干净。另外,玉米嚼不碎也会不利于消化,引起肠胃不适。▲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