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0月14日14:30 蔡宏谈骨关节炎的防治

2015年10月13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王亚微)随着天气转凉,关节炎这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又进入了高发季节。据了解,目前全球骨关节炎患者有3.6亿人之多,已然成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而且发病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50岁以上的人群中约50%患有骨关节炎,65岁以上的老人骨关节发病率达80%~90%,远超过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跑步会伤害骨关节吗?如何护好骨关节安度“多事之秋”呢?10月14日14:30,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蔡宏将做客人民网,围绕“骨关节炎的防治”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图文页面

嘉宾简介

蔡宏,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199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后师从娄思权教授、张克教授,于2004年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

历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先后赴韩国首尔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美国Rush大学医学中心学习。现为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学组膝关节工作委员会(Chinese Knee Society)秘书,中国老年学会老年脊柱与关节疾病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专业特长:退行性骨关节病、关节畸形、股骨头坏死等的诊断与治疗。人工关节置换术,包括膝、髋关节初次置换与翻修,以及复杂的人工关节置换,已完成人工关节置换千余例。研究方向:人工关节假体研发,3D打印在医疗领域应用等。

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作为责任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参与研发的3D打印人工髋臼杯是国内第一个获得CFDA批准的3D打印金属植入医疗器械,已在临床开始推广使用。作为主要研究者或临床研究方案设计者参与多项国内外医疗器械的临床研究。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