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关注老年痴呆

2015年10月12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王亚微)人生最美夕阳红,健康、快乐、充实的晚年可以为人类的生命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是有一些疾病严重地损害老人的意识或认知功能,使他们不能参与正常的社会和家庭生活,这类疾病导致的认知障碍综合征叫做痴呆。老年痴呆有哪些表现?如何早期发现和防治? 北京老年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医师吕继辉做客人民网健康频道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访谈时,就“关注老年痴呆”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吕继辉,现任北京老年医院精神心理二科主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病学研究所副所长、海淀区残联智力康复指导小组成员。

学术兼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合理用药分会委员、北京慢病防治管理协会老年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痴呆防治协会理事、中国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康复分会常务委员、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所兼职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委员。

曾获荣誉:2014年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215人才工程)学科骨干;2012年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优秀人才。

参编书籍:《老年综合评估》、《健康大百科夕阳红篇-第一版》、《健康大百科夕阳红篇-第二版》、《老年痴呆防治手册》、《老年中期照护》、《老年人就医指导》。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