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这7种零食居然能延年益寿 让人意想不到!

2015年10月11日10: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7种零食居然能延年益寿

这7种零食居然能延年益寿

  这7种零食居然能延年益寿

  每个人都有嘴馋的时候,在一定时间内,我们总是会发现最渴望的口味,因此,零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多位营养专家总结出满足各种饥饿、口感的7类健康零食。

  1.香脆零食:生杏仁,每颗杏仁含热量7卡路里,每次吃15颗堪称健康零食。脆蔬菜包括:红辣椒、青辣椒、胡萝卜、芹菜、花椰菜、萝卜、黄瓜、芦笋等,这些食物营养好、热量低。

  2.耐嚼零食:一是青豆,半杯煮熟的青豆含热100卡路里。可以加少许盐和胡椒粉,口感更好。二是干果,杏干、芒果干和木瓜干等都是不错的选择,5片含热量150卡路里。

  3.多汁零食:一只约110克的桃子,水分充足,只含热量60-70卡路里。小柑橘也是不错的选择,每只含热35卡路里,每次吃3个也只算热量较少的零食。

  4.咸味零食:咸味零食的首选是牛肉干,1盎司(28克)含热量115卡路里。在所有肉干中,水牛肉干最好,每盎司含热量80卡路里,脂肪仅为0.5克。

  5.甜味零食:每粒低脂葡萄干巧克力含热量4卡路里。吃24粒,热量也只有96卡路里,另外,葡萄干含有天然糖分,更适合甜味需求。

  6.黏稠零食:燕麦粥。一杯燕麦粥含热量110卡路里,纤维素3克,蛋白质4克。可以撒一些肉桂、肉豆蔻、新鲜浆果等一起食用。

  7.冷冻零食:冷冻蓝莓是最佳选择。蓝莓营养丰富、热量低,冷冻后口感更好。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