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正确服用安眠药?

2015年10月11日10:21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正确服用安眠药?

武汉市中心医院 喻莉

很多失眠症患者对安眠药存在恐惧心理,长期的不正确服药造成了安眠药依赖;其实只要正确服药,注意以下方面,它对健康利大于弊:

1.生活要有规律,保持乐观情绪,注意睡眠卫生;晚饭后,不要吸烟、喝浓茶或咖啡,更不要服用兴奋药物。

2.应严格按照医生的处方用药,宜服用最小有效剂量,不要随意加大药量,以免造成不良反应甚至引起药物中毒。

3.疗程宜短不宜长,一般为3~4周,也可间断用药,以免成瘾。

4.长期服用安眠药者,不宜连续使用同一药物,应经常更换,以免产生耐药性、依赖性或成瘾性。

5.在睡前半小时用温开水服药,以加速药物有效吸收。服药后即上床休息,以免药效发挥后,站立不稳而跌倒。

6.停服安眠药应逐渐减量,如对某种药已成瘾,可用其他安眠药物逐渐取代后再停药。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