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人太瘦更年期会提前 如何推迟更年期

2015年10月10日13: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太瘦更年期会提前 如何推迟更年期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追求骨感美而大肆减肥,觉得身材越瘦越好看。但最近有研究表明,女人太瘦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那么,如何推迟更年期呢?下面为你介绍推迟更年期的方法。

  女性太瘦易出现更年期状态

  所谓适当的体重,其数据并非一成不变,会随着人年龄的变化而产生一定差异,以BMI(肥胖指数)作为参考的话,在19-23的范围内即为正常。18.5以下则视为体重过轻,需要进行一定的增肥工作

  过瘦的女性可能出现各种健康问题。“首先,过瘦的女性可能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生理方面的停滞,即使很年轻的女性也容易出现各种更年期症状,如骨质疏松等。另外,如果在短时间内暴瘦,还有可能对大脑产生不良影响。”

  如何推迟更年期?可尝试中医针灸疗法

  治疗时应用的穴位有很多,常用的有百会、印堂、通里、神门,气海、关元、三阴交、太溪等。一般每日或隔日针刺1次。此外,针灸医师通常还会给患者酌情配合其他疗法,如耳穴压丸法、艾灸法、拔罐法、穴位注射等方法,一般1—2周就可显效。

  针灸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辨证施治”,无任何毒副作用的同时。比如有些女性偏阴虚体质,到了更年期易出现肝阳上亢、心血亏损等证,临床除表现月经紊乱外,常伴随有头晕目眩、心烦易怒等;而有的女性素体阳虚,肾阳失于温煦,则常致脾阳不足、痰气郁结之证,临床可伴随有脘腹胀满、纳少便溏、嗳气吞酸等症状,因此治疗时采用的穴位和针刺方法也是不同的,真正做到“看人下药”。

  同时由于针灸可以发挥整体良性调节作用,有效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的同时,还可以清除或减少妇女老年病的易患因素,对更年期妇女的防病保健也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