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脱发怎么办?推荐3款防脱发药膳粥

2015年10月08日1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脱发怎么办?推荐3款防脱发药膳粥

  我们每天都会掉头发,有些人觉得这很可怕,可专家说正常的掉头发,在100根以内是正常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30~40岁以后,头发脱落也逐渐增多。因此,平时要特别注意养发护发,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日常防脱发小妙招

  1、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2、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3、戒。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

  4、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5、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6、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

  秋季护发三个药膳方

  1、何首乌粥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乌发养发。

  2、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3、黑豆核桃桑葚粥

  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