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希拉里也做“拉皮”  快看看微整形的三原则

2015年10月02日09:32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希拉里也做“拉皮” 快看看微整形的三原则

为了总统选举,希拉里默默进行了“面子工程”。据美国《纽约邮报》28日爆料,希拉里此前接受了面部“拉皮”手术,“毕竟2016年她就69岁了”。知情人士称,由于不愿引起关注,这几次手术都是在希拉里家中完成。女强人都如此注重美丽,更何况平凡的你呢?如果你打算趁着十一长假做做微整形,三个原则要记得啊。

微整形前选选医院资质

“微整形”是指利用注射、激光、电波等高科技医疗技术手段,让外形得到改善的整形美容方法,近年来一些微创整形,例如埋线美容、微创隆鼻、微创双皮等,由于造成的切口甚至不会大过一颗米粒,几乎不流血,也被业内视为“微整形”。沈阳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史灵芝介绍,与传统整形相比,“微整形”手术时间短,有的只需花半小时,就能祛除面部松弛,术后恢复快,不影响工作和社交。另外,一些“微整形”属于非永久性疗法,不需动刀就能快速修饰缺点,即使不满意过段时间仍可恢复原样,相对于传统手术,“微整形”更安全一些。

提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国贸门诊部布仁主任强调,在选择整形机构时,详细了解整形机构的资质、手术医生资质。根据规定,只有经过卫生行政部门审批,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整形美容医院才能实施整形手术,同时施术者应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整形美容临床专业经验。

\

美容术后看看营养

激光嫩肤和隆乳手术成为时下热门的美容项目,做完手术后,也可以通过食补强化效果。像猪蹄、猪皮、甲鱼、鸡爪、鸡翅等都是大家熟知的胶原蛋白含量很高的食品。但一定要注意进补有度。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营养科主任高玉霞说,“胶原蛋白食物多半脂肪含量较高,容易产生自由基,加速老化,使皮肤出现黑斑、皱纹。每天进食畜禽肉类50克即可,也就相当于两口肉,并适量进食猪蹄等富含胶原蛋白成分的食物。每周建议吃2~3次鱼类,黄鱼、带鱼、三文鱼、金枪鱼等都可以,可为美胸提供必需蛋白质。”

抽脂不是一劳永逸,术后更要控制饮食。高主任解释,脂肪细胞的数量在成年后是恒定的,吸脂术是将多余皮下脂肪细胞吸出,减少脂肪细胞数量而达到瘦身的效果。吸脂术后,如果不控制饮食,脂肪细胞的体积会增大,很容易反弹。因此要警惕一些长胖的陷阱。“大家对动物油、花生油等看得见的脂肪会控制,但往往会忽视肉蛋奶、坚果等看不见的脂肪,要知道如果吃了15粒花生米或30粒瓜子或两个核桃就相当于一口气喝了10克油。”

激光术后吃白色食物这个说法我还真没听过,这是个误区。高主任解释,并非白色的东西就有利于美白,相反,有些深色水果反而会有美白作用,因为其中富含抗氧化物质很多。想要美白的话,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还有些激光术后的患者不敢吃酱油、醋等深色食物,这也是不正确的。

    变美丽后调调心态别上瘾

有十多年临床整形经验的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专业博士后丁小邦遇到过不少“上瘾”的求美者。他对这些患者作了分析,发现整形上瘾主要有两种。一种人是过度追求完美。一开始只打算做局部整形,比如只想割双眼皮,之后发现鼻子跟眼睛“不配套”,于是又去垫鼻梁,垫鼻梁后又发现下巴不够尖,于是又垫下巴,就这样一个部位接着一个部位整下去,希望能把自己整成最完美的人。

还有一种上瘾是对整形的依赖。现在临床用得较多的是注射肉毒素、玻尿酸,这种方法虽然安全有效,不过“有效期”不长,一般只能保持半年到1年左右。于是需要不断反复的去注射,陷入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之中。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心理科副教授赵丞智表示,整形上瘾症,也叫“整形成瘾症”,这是因为有些人往往过度关注自己形象上的“缺陷”,然而所谓“缺陷”其实并不严重,甚至只是自我感觉而已,引发巨大心理压力,出现抑郁和焦虑。还有些人把人生失败归结为容貌,这也是心理问题。如果整形的结果没有如愿,必将给患者带来又一次打击,使他们对生活、工作更加失去信心。

    提示:丁小邦建议,在整形前要跟整形医生反复沟通,是否能够接受整形后的自己,以及整形是否能解决问题。另外整形期望值不要太高,每个人有自己的特色和美,如果追求完美,那么就会把特色丢掉。毕竟整形是锦上添花,而不是平添烦恼。(综合自环球时报、新华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