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选购到上好的苹果?

2015年09月28日11: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选购到上好的苹果?

  苹果不仅是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也是很多专家都在推荐的必吃水果。那么,苹果应该如何选购和储存呢?要知道,不同的品种在选购时是有差别的。除此之外,在选购时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苹果的选购窍门

  红富士: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比较甜。看苹果身上是否有条纹,越多的越好。苹果是越红,越艳的好。

  秦冠:挑大小匀称的(最好是中等大的)用手按下苹果,按的动的就是甜的,按不动的就是酸的。颜色要均匀。

  黄元帅:挑颜色发黄的,麻点越多越好。用手掂量,轻的比较绵,重的比较脆。

  知道了常见的苹果选购方法,再来了解了解如何储存吧。

  苹果的储存方法

  保存苹果要注意干燥、低温。苹果买回来后,浸泡在盐水中片刻,然后取出用毛巾擦干。放入保鲜带中,然后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

  如果需要大量保存,家庭中常见的容器有缸、罐、坛、纸箱、木箱,这些容器都可用来贮藏苹果。所用的缸、罐、坛必须洗净擦干,并用白酒涂擦缸、罐、坛的内壁,也可在其中放半瓶白酒(用量可根据贮量的多少而定),瓶口敞开。苹果采收后先放在阴凉处摊放几天,然后分层放在缸、罐或坛内。装好后再喷洒上白酒,根据贮量不同可喷洒50—150克不等,用棉絮盖其上再蒙上一层塑料布封口,防止酒气散发,吃苹果时随取随盖,这样处理可贮藏半年以上。

  吃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

  苹果皮里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但人们又担心会有农药残留。其实,目前正规种植的苹果,基本都符合无公害标准,并且在苹果小时候就已经套袋,基本接触不到农药,可以用水洗净直接吃。一般来说,果形整齐、果面光滑、色泽较淡、不同果实之间差异较小的,往往是套袋生产的。在流动摊贩那里购买的廉价苹果,或是残次苹果产品中夹杂的落地果,受农药污染的几率较高,削皮后再食用更安全。

  哪种苹果最有营养?

  从红富士、黄元帅到澳洲青苹,虽然这些苹果外观差异很大,但只是糖分、有机酸等含量有异,营养几乎相同。但从口感、口味来说,金冠软、富士硬、青苹酸、国光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在选购和储存苹果时别忘了以上几点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