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田华一家4人患癌 称不愿接受捐款靠自己笑对生活

2015年09月24日14: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华一家4人患癌 称不愿接受捐款靠自己笑对生活

  本报讯(记者 祖薇)老艺术家田华因为家中接连出现了四位重病患者,不得不以87岁高龄再度背负起家庭的重担,甚至开始“疯狂”地接各种工作。此事自9月21日在浙江卫视的《我不是明星》节目中披露后,经本报等全国多家媒体的进一步追踪报道,引起多位圈内艺人以及众多观众和网友的关注与关心。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包括央视及多家卫视频道在内的多家节目组纷纷与《我不是明星》栏目组联系,希望联络到田华,邀请她上节目对她进行更多帮助。更有多位明星嘉宾和很多慈善机构表示,愿意为田华捐款,希望能更多地帮助到这位令人尊敬的老人。

  作为孙子杨潇的助演者,田华老师昨日再度出现在《我不是明星》节目录制现场。87岁的老人仍然精神矍铄、意气风发,在舞台上也始终保持着笑容。

  面对媒体和网络热议,田华说,“感谢大家这么关心我,这么关心我的家庭,心里很暖。”与此同时,她表示“不愿意接受捐款,凡事都要靠自己,怎么着都要笑对生活。”

  在接受采访时田华表示,虽然生活中出现了很多意外,但她对当下的生活状态很满意。“人生中总会遇到各种酸甜苦辣,现在‘疯狂’工作的状态虽然累,却也充实。这些常人很难遇到的经历也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我觉得挺好的。只要自己心态好了,就什么都好了。”她甚至认为退休之后心情更加舒畅:“没有了剧团的限制,有很多不同的工作来找我。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样让我感到很开心。”田华还说,她现在的生活状态就是“该吃吃,该喝喝,啥事不往心里搁”。她认为,老人家就是应该“活好当下,笑对生活”。当有人提出想组织给她捐款时,田华再度明确表示不愿意接受捐款,生活再艰难,都是自己的事儿,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嬉皮笑脸面对生活的难”,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换取相应的报酬,这样过着很舒心。

  尽管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田华依然不忘关心公益,常常出现在为贫困儿童募捐的公益活动上,希望能为这些孩子的学费出一份力,让他们有学可上。此外,她也会去监狱探望正在接受改造的年轻人,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同时,作为电影界的老前辈,田华也以过来人的身份诚恳劝告演艺圈里的年轻人们,希望他们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不要走捷径,每一个人物都能够从‘心’出发,全力以赴。”对于自己的孙子杨潇,田华十分支持他继承自己的衣钵。

  至于她自己,田华透露,自己的愿望之一就是希望能够将公益继续下去。而关于未来,她的另外两个愿望是:“希望能够活到建国70周年的时候,再在天安门观礼;也想在建党100周年的时候,再一次在表演队伍里演一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