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台湾女明星患乳癌摘右胸 防乳癌多吃这四样

2015年09月24日14:1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明星患乳癌摘右胸 防乳癌多吃这四样

\

  据台湾媒体报道,48岁的前世界女子摔角冠军、退休后转型成为综艺咖的北斗晶,嫁给同为摔角手的老公佐佐木健介并生了两个孩子。然而平常看起来强壮健康的她,突然在博客自曝患患乳癌,明天上午就要进行右乳摘除手术,让众人既错愕又难过。据她自述,年初时觉得右胸有些疼痛,但自我健查并无发现硬块,直到入夏时突然感到刺痛,赶忙就医,7月确认患乳癌,医生建议她摘除右胸。

  有关乳癌,这些知识现在知道还不算晚!

  45-55岁是乳癌高发期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教授介绍,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高峰年龄较西方提前了10年左右,国外的女性发病高峰为55-65岁,中国女性则在45岁-55岁左右。

  防乳癌多吃这四样

  解放军305医院外一科张琼说,防乳癌要多吃这四样食物

  1)含植物激素食物:每天1~2杯豆浆

  豆类食品含丰富的植物激素,每天喝豆浆可降低女性体内过高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一般建议中青年女性每天喝1~2杯豆浆,长期坚持不仅可防乳腺癌,还能延缓皮肤衰老。

  2)含乳酸菌食物:每天1杯酸牛奶

  经常喝酸牛奶同样可预防乳腺癌发生,因为酸牛奶含高活性的乳酸菌,它可干预人体内的肠肝循环,减少对脂肪吸收。因此为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最好能养成每天喝1杯酸牛奶的习惯。

  3)含碘类食物:经常吃海藻

  美国妇女乳腺癌发病率比日本要高,很可能与日本人喜欢食用海藻类食物有关。肿瘤患者的血液一般呈酸性,海藻则含碘、钙较高,可调节并平衡血液的酸碱度,起到防癌作用。

  4)含鱼油食物:每周至少吃两次鱼

  芬兰的研究人员曾发现,有些癌细胞的生长,可能会受到鱼油中欧米伽脂肪酸的抑制,而深海鱼类往往富含这类脂肪酸。但并不是所有癌细胞都会受到鱼油的抑制,一般来说对乳腺癌和淋巴癌效果较好。秦洪真医生指出,沙丁鱼、青鱼、黄鱼、大马哈鱼等都含有较多鱼油,墨斗鱼的墨汁也含有独特的抗癌物质。

  需要强调的是,常吃鱼类确实对身体有好处,但这只是一种辅助治疗和预防的方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