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李克强:大病保险年内城乡全覆盖

2015年09月24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大病保险年内城乡全覆盖

  李克强考察洛阳矿山机械厂。

  京华时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河南考察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小微企业生存之路,又是大企业繁荣兴盛之道。他还表示,大病保险年内要城乡全覆盖。

  李克强此次河南之行的首站选定洛阳矿山机械厂。该公司聘请10位院士、15位行业领军人才,引领组建18个技术创新团队,并建立了劳模工作室、大工匠工作室和工人创客群体,直接参与者逾500人,带动4000多名一线工人成长成才,堪称大企业推动“双创”的鲜活样本。李克强说,“双创”既是小微企业生存之路,又是大企业繁荣兴盛之道。希望工人、技术人员和社会创客群通过“互联网+”推动中国品牌、装备走向世界,展现竞争力,创出中国金字招牌。

  随后,李克强来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询问几位来此看病的城镇和农村居民是否都有医保,以及医药费报销额度和自费比例等情况。总理说,健康是幸福的基础,生命是平等的,无论是城镇居民、职工还是农民,人人都应享有医保服务。

  李克强还了解了大病保险推行情况,他说,今年一定要实现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全覆盖。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报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