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颠覆旧识 法媒盘点7种易产生饥饿感的食物

2015年09月24日17: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颠覆旧识 法媒盘点7种易产生饥饿感的食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吃过一份丰盛的早餐后,你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小时后就感到饥饿。毫无疑问你选择了错误的食物,及那些看似有饱腹感实则容易引起饥饿感的食物。法国《费加罗报》给出营养师的解释,并揭秘易产生饥饿感的7种食物。

  许多食物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剂,如食物中的高蛋白质就能提供饱腹感。相应的,就会有易产生饥饿感的食物。那么,这类食物是如何做到让人体在短时间有了饱腹感而又迅速感觉饥饿的呢?食物在体内分解时,使血糖指数迅速增高,接着又迅速回落,血糖的下降使得身体产生饥饿感,因而需要再次进食。营养师罗列常见的易引起饥饿感的食物。

  寿司。你是否发现在订购寿司时,通常需要至少两个托盘的分量才足够?寿司主要是由白米和醋做成,其在人体内分解后可造成很高的血糖指数。对于日本料理爱好者而言,在吃寿司的同时可以搭配富含高蛋白质的味噌汤和生鱼片,从而提高饱腹感。

  果汁。不少人喜欢喝用新鲜水果榨出来的100%纯果汁,认为营养健康。然而,果汁里含有高浓度的果糖,同样会短时间增高血糖。没有咀嚼水果果肉的过程,也是减少饱腹感的原因。

  酒。在喝了几杯酒之后,我们就有要进食的想法。原因很简单,喝酒会减少体内的糖原,体内会出现自动分解糖从而血糖增高,再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导致出现饥饿感。

  工业加工谷物。谷物在进行工业加工过程中需要经过高温处理,同时其营养价值会有所下降。此外,谷物食品同时伴有牛奶或巧克力等含高糖分的配料,同样会导致体内血糖增高。

  汉堡。汉堡里的面包和肉蛋白部分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能被部消化,因而汉堡往往用高糖分的甜酱汁做配料以及搭配一份甜点,目的是为了在短时间内营造饱腹感。因而,在吃汉堡时,避免吃大量的甜酱以及多吃蔬菜

  马铃薯。用于炸薯条的马铃薯,其含糖量高达70%。通常在进食马铃薯不久过后,身体便有了再次进食的强烈欲望。

  白面包。你是否每天早上都吃4片白面包吐司?这就是你在吃过早餐后一个小时便有再吃一份早餐欲望的主要原因。白面包是由精制面粉制成,其含糖量很高。因而,可以选择含高纤维的黑麦或全麦面包以及麸皮面包。(实习编译:朱玉兴 审稿: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