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枸杞是东方神果 每天吃多少才有效

2015年09月24日16: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枸杞是东方神果 每天吃多少才有效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看到人们用枸杞来泡茶喝,大多数朋友也大概了解枸杞具有明目护肝的功效。但却对枸杞具体的微量元素含量和功效处于模糊的认知中,在超市中,枸杞制成的茶饮数量之多更是令人花缭乱,无从选择。下面将对枸杞的功效和药用价值进行科学的详细分析。

  枸杞的药用价值极高

  因为它含有的的元素种类相对来说比较齐全,我们知道,肝肾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而枸杞则所含有的化学元素则对这些器官产生积极的影响。

  枸杞中含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这些物质是眼睛的必需品,因此有明目的作用,枸杞在古代还用于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损等所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等,在民间的药方中经常出现枸杞子的配方。

  枸杞的十大药用价值

  1、枸杞子对特异性、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均有增强作用,还有免疫调节作用。

  2、枸杞子有抗肿瘤作用。

  3、枸杞子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4、枸杞子有保肝及抗脂肪肝的作用。

  5、枸杞子能刺激机体的生长,对某些遗传毒物所诱发的遗传损伤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6、枸杞子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

  7、枸杞子能影响下丘—垂体—性腺轴功能,并有较好降血糖作用。

  8、枸杞子可增强生殖系统功能,加强离体子宫的收缩频率、张力及强度。

  9、枸杞子可增加小鼠皮肤羟脯氨的含量,显著增强小鼠的耐缺氧能力,延长其游泳时间,抗疲劳。

  10、枸杞子有一定降压作用。

  每天吃多少枸杞才有效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子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现在,很多关于枸杞子毒性的动物实验证明,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里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长期食用。

  枸杞食用注意事项

  1、正在感冒、发烧、有炎症或腹泻的人禁食用,因为枸杞是性温。

  2、患有高血压以及性情过于急躁的人,日常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都不宜食用。

  3、枸杞虽然有滋补肝肾之功效,但是肝肾不虚的人没有必要服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